close

The first movie I see in NYC is Lust,caution.
That feeling is so strong that so many "Chinese",no matter what age they are,go to the cinema to support the Chinese director,Ang Lee.

我只能說 李安是個很細膩的人
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 是他用很多的情緒與情緒的衝突去鋪陳
情感的表露是這部片的生命與靈魂

或許 電影之所以好看 就是因為我們有某部分是喜歡看人陷在衝突裡
去思考哪一條路比較好
但其實都不錯 或是沒有回頭路

戰亂時期
男女情懷總是特顯珍貴
不管是王佳芝與鄺裕民 又或是易先生與王佳芝
衝突點永遠是精彩的 

補充前面說的 情感的表露是這部片的生命與靈魂
說穿了 就算我是聽不懂中文的老外
只要看湯唯和梁朝偉的眼神 就足夠了解這一切
如果 整部片沒有配音 字幕 真的 我覺得光看眼神就知道
我只能說 梁朝偉真的太厲害 我覺得他根本只要用眼神就夠帶動整部片的氛圍
整部片下來 梁朝偉從頭到尾都不是梁朝偉
只是一個心裡衝滿了很多衝突的易先生
遇到麥太太 也許一開始是因為情慾的導引
但最後卻是必須在每一次的體溫交換中去證明自己還活著 
在王佳芝的不過問中喘息 (或許易先生也不想賣國的吧?不知道...好像不需要去探討)
梁朝偉真的太棒了!!!

但我必須說  只看電影的我 真的覺得很棒
我相信張愛玲小姐的小說 在情感描述的部分上一定也是很具有張力
讓我有想要去看小說的衝動!!

再者
除了主角非常搶眼之外
配角到現在都還在我腦裡
不管是那群愛國學生 或是牌桌上的貴婦們
在電影裡是很重要的引線  帶出故事 帶出時代感  也收拾那個時代的動盪
還有樊光耀 出現的場幕不超過五幕 但幕幕都帶出他的角色與重要性
(但我看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想著新聞說梁朝偉向他學習語文的事)

收尾  易先生依舊是一個情緒非常內斂的人 

說到語言
我不得不打從心底要誇獎湯唯
也許她只會說句裡的那幾句  但也許她真的會很多不同的語言
這樣一個有真本事的演員  想不紅也很難
再去細想 整部戲女主角心裡的轉折  和必要的裸露
如何能做到這樣的自然與融入
真的不提 我想沒有人會覺得這是她第一次演戲

梁朝偉的發音非常標準 一點香港腔都沒有
果然李安的堅持是對的 梁朝偉的氣質配上戲裡的口音
完全詮釋出易先生這樣年紀該有的成熟穩重與謹慎小心

至於王力宏
我不覺得他演得不好
好像是因為不想批評他吧
他在片中也講的一口標準
對他來說算是很大的挑戰 我覺得
雖然快一點的句子 他個人的講話腔調就會跑出來
但對他來說 我覺得很棒了
畢竟他本來就是音樂人
強迫他去詮釋這樣有著情感矛盾衝突的角色
本來就是一種挑戰

很好看
但我看不懂為什麼易先生要用強的?
(即便我看過電影內容介紹 但我還是連接不起來)

梁朝偉真的很帥  但這部戲沒有把他弄得很帥(本來就也不是強調他的帥)
又或者是他真的演活了易先生  一直到結束 我還是沒辦法把電影裡的那個梁朝偉和我所知道的梁朝偉做一個連結

電影裡的人是那個人 不是梁朝偉。
不過 我覺得可惜的是
每次易先生很有氣勢的出場
會因為梁朝偉的身高而減弱了些.....

但我還是很支持梁朝偉!
雖然這部片開始臉上有明顯的老態...
(但老態還沒庹宗華的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