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是一種uˇ生ㄐuˋ來的本能

因為環境因為個性

自由的幅度有所不同

但自由依舊是自由

依舊是一個無限大的uㄢˊ

自由&漂泊有時候會被畫上等號

因為太愛自由 所以uㄥˋ漂泊體驗人生

但漂泊不是一個negative的辭

而是一種緩慢帶點悠閒的腳步

帶點滄桑&孤獨

但自由就是這樣

專制不uㄣˇ ㄒuˇ 兩人甚至多人以上

 

今天很巧看到一個愛情小說

夏洛蔓的帶著走情人

吸引我的不是她們的性&愛

而是那份自由uˇ牽絆的平衡

 

我是像男主角那樣的人

天空的遼闊 世界的美景

就是誘拐我出走的主因

有很多地方還沒有ㄑuˋ過 但都想ㄑuˋ

自己一個人很快樂

但真的會少了想要分享的伴

 

但生活上ㄑuㄝˋ像是ㄋuˇ主角那樣的人

生活很緊湊  很多時候想要停下來總是沒有時間

 

剛到NYC的時候

我都會刻意放慢腳步

看看建築 看看天空 看看在我身邊經過的每個人 流走的每一ㄐuˋ對白

回台灣的時候

也ㄒuㄝˊ會了uㄥˋ我在外游ㄐu的那種愜意心態ㄑuˋ看我長大的土地

慢慢走 慢慢看 人變得可愛  uㄥˇ擠的城市也變得可愛 塞車也變得有ㄑuˋ

因為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看看不在身邊的家人

因為塞車 我可以好好聽聽家人在車上說的話

因為塞車 我才可以發現哥哥身上的疲累

因為慢  才可以細心發現家人不說出口的愛

 

很過分

這些愛uˇ關懷

就把我綁住了

 

愛流浪愛自由

在那一瞬間都比不上家人在身邊

 

我懂

小說裡那種分離

我也懂分離之後的落寞

 

不沾惹感情

因為我還找不到會等我的人

 

愛情 畢竟是專制獨斷的

我明白我不可能為另外一個人放棄我的夢想

我也明白我不可能要求另一半給我這麼多的空間

 

太難

愛情這個層面

還是開心做朋友就好

畢竟我是一個愛自己很多的自私鬼

我說,找一個愛我比我愛他還多的人,是幸福

找一個愛我比我愛我自己還多的人  才會讓我感動

 

生病了

哈...

我根本是混著男ㄋuˇ主角的性格和生活的人

但也因為生病

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身體

也讓我重新得到放慢腳步的通行證

 

生命

應該試著把時間分配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