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很複雜的emotion..

如果沒有到想哭

通常 台語歌是個很大的慰藉

台語是我的母語之一  雖然我一直講不好它

現在也沒有特別好

但知道我會講台語的人倒是常常被嚇到

說我講得好 ==>哈哈哈...謝謝啦=)

 

anyways...

台語是個很奇怪的語言

可以罵人很有feeling

但又可以溫柔到安撫你的心

很多台語 又總是可以很貼切地描述我想要說的話

 

回台灣那段時間

總是在看台語發音的節目或電視

 

有一天我媽回家看我要不要吃午餐

她從一進門就用著一種看到鬼的表情盯著我

然後才說

「妳嚇到我了...一個講英文的小孩竟然在看鄉土劇 和台語電視」

 

吼...媽媽...

鄉土劇很有親切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