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是個很笨拙的人

但我很愛她

我老媽

當了快三十年的媽咪

還是一個很生的生手

 

好像別人的媽媽會做的菜

我媽都不會做

但她做的咖哩飯 冬瓜湯 酸辣湯.. 是我和我哥眼中的第一名

好像別人的媽媽是慈母手中線

我媽也是.....

她會一邊看電視一邊逢她自己要的蕾絲

早上起床還沒打理自己 (其實就是還沒醒)

就幫我哥燙衣服 或是幫我拿制服

但是 幫小孩準備便當這件事

不得不拿來說嘴一下

我媽從來沒有為我準備過便當

我連裝便當的鐵盒都沒有

連買便當盒的機會都沒有 =      =

我媽唯一少數幾次幫我準備便當

是我帶牙套不能吃硬食的那幾天

我天才的媽 會在前一晚煮好我能吃的軟一點的食物

但忘了讓我帶去 (這當然某些責任在我 自己的便當自己本來就要記得)

或是  忘了繳學校營養午餐的錢

我只好窘迫地跟同學分食

其實也沒那麼糟 我還滿喜歡和同學一起吃的

每到午餐時間就拎著我的湯匙四處吃

我們班男生超~級多

所以每個都吃個幾口 倒也吃得很飽

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越來越會吃吧? (笑)

參加母姐會沒有一次準時

但這次畢典很準時 超早到的!!! (拍拍手)

 

但她還是我的超級媽咪

雖然常常會很難過她不能陪我

真的是 我老媽的工作比我和我哥還重要

半夜公司一通電話 我媽就出門去了

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床邊故事

從來沒有體驗過電視上那種 媽媽親吻女孩額頭哄著女孩睡覺的感覺

因為她很忙

通常都是我在她上班的地方睡著

我老哥在我媽下班之後揹著我一起回家

在我老哥還揹得動我 也願意揹我的小時候

十點十一點回家都是很平常的事

長大之後 換成幫我媽開門或是等門

現在則是強迫她早點下班

 

話說碎碎念的媽咪

我家當然也有

但現在被碎碎念的是我媽

被我們念要早點下班 要吃東西 要多睡覺 要注意身體 要乖乖(笑)

現在都是我們拍拍她的頭叫她要乖乖

雖然我媽很少有機會可以陪著我們或是照顧我們

但現在都已經被我們take over來照顧她

就無所謂過去是怎樣

 

媽媽很笨拙

總是不太會說話

在我的紐約生活圈總是沉默

因為不會說英文

但她還是用著她無窮的愛

支持著我 鼓勵著我

慢慢但努力地去聽我的老師都怎麼說我

聽得懂的她就很開心 聽不懂的就叫我翻譯

 

大嫂因為懷孕身體不適

大嫂的媽咪特地來台灣照顧她

我老媽之前總是心疼地說

「她媽媽一句中文都不會 但還是來照顧妳大嫂

   每天幫妳大嫂打掃家裡 洗衣服 煮飯 然後就關在家裡等妳大嫂下班」

我在我媽身上看到了大嫂的媽咪的影子

我媽也是這樣

一句英文都不會 但還是窩在家煮飯 整理 跟著我逛超市

 

一點都不聰明

一點都帶不出門

但這才是我要的

我不需要一個帶得出門但無法貼近我的心的陌生人

我媽帶不出門?

才怪

我媽在台灣的時候每天沒打扮是不出門的

拿起公事包談起公事 也是厲害得驚人

只是在這裡 她甘願陪著我 即便看起來很笨拙 即便讓她不像自己

但她還是願意陪著我 照顧著我

用著她的笨拙 但全心的呵護與寵愛

讓我感受到 I'm loved

I love you, mom!!

IMG_1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