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世界上最好看的戲和最優秀的演員都跟政治相關

我想 今年金馬獎 最佳男主角要頒給陳前總統才是

所謂的隻手遮天  所謂的精湛演技

他所擁有的fans絕對勝過任何一個演藝人員。

但其實我要說的是現在有點緊張的美國總統選舉

西岸現在還沒有開完票 (西岸比我們這邊慢三小時)

等一下去睡應該大局就會底定

會突然這麼說是因為

突然看到Mr.O 和Mr.J的電視錄影

很好玩  很多人都會準時回家看她們的電視辯論

也有很多人會去研究她們的政見

選舉 真的是一項很全民的運動

還有那個模仿Palin的真的跟她好像喔@@"

但很不一樣

在台灣就會被落一個"作秀"

可能在美國演戲比較可以被接受吧(酸)

但就我個人而言

大家的接受度和認同度或是參與度

我覺得真的很不高

反而有莫名的偶像崇拜情節和政黨情節

當然這裡也有政黨情節 但這裡有更嚴重的色彩問題

不需要像台灣的政客要刻意去挑弄  隨便在街頭都可以因此有槍殺問題

我想 身為台灣人的我 或是我們

應該要更認真去思考

一起生活在這塊島嶼上的人

真的有必要去分你我 本省 外省 不都是台灣人嗎

日子過得苦 並沒有因為誰是哪一省的人日子就不苦

並沒有因為誰是哪裡人 在台灣加油就比較便宜 在台灣買食物就比較便宜

就以生活層面來說 苦 每個人都苦 無關種族 無關色彩 更何況台灣是有很明顯的種族分別嗎=      =

就像在這邊Hispanic, Dominican, African American ,Asian American, Native American, European American

大家還不是一樣一起過苦日子  但大家都有一樣的期待 期待有更好的明天

在台灣 我們也是這樣吧 我們期待著更好的明天

 

過去的政府 帶給你什麼

現在的政府 你期待些什麼

但並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直接與所謂的大環境相關

為什麼不能去思考自己到底做得好不好

如果我們做的夠好 我們的產品品質好

為什麼不會吸引別人來?

不要一直怪大環境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年輕人的創意和行銷點子 不在在都是很多例子把台灣推銷出去嗎

台灣之光 台灣之子

王建民是台灣之光  他靠他自己的能力

盧建勳是台灣之光 詹詠然是台灣之光 朱木炎 陳詩欣 還有很多很厲害的運動員

HTC是台灣的 奇美光電是台灣的 ASUS是台灣的 Transcend是台灣的

很多產業很多人都很努力 Made in Taiwan才是值得驕傲的

總是以台灣人為傲 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是摸著良心在做事

所以我們可以很放心買自己出產的產品

這世界很大 很遼闊

要怎麼把台灣放出去 不是只靠政府 不是只靠所謂的大環境

每一次出國 代表的就是台灣 就算作一百個好事人家以為你是大陸人 但作一個壞事人家就會咬著你是台灣人不放

通常做好事 大家都無所謂錯認你是哪裡人

但作壞事 就連你的族譜都會翻出來(這就是冤有頭債有主嗎=    =)

我對大陸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對那個政府一點都不熟 但我確實是對幾個有接觸到的大陸人感到反感

但我就可以這樣以偏概全說大陸人就是不好 嗎?

不行。

大家再想想毒奶事件

不需要把毒奶當成引爆點去挑起所謂的兩岸緊張

但大家真的要思考

為什麼我們明明就知道那會是不好的產品 但我們還是會用?

因為便宜 因為成本低→ 那這樣真的怪不得別人 不是嗎

 

我不知道最近台灣的政局又發生什麼事

只是在奇摩看到民X的電子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3/11/18sf5.html

其實我滿想知道真正的始末是怎樣

但第一句寫到舉國旗嗆聲

我明白台灣人生起氣來 嗆聲時候的不理性 (誰嗆聲的時候會理性的啊=     =)

但我想 突如其來的嗆聲員警會擔心有安全問題吧?

儘管對方是大陸來的 但依舊也是要顧慮對方的安全不是嗎

如果事實真如新聞所寫

我也會很生氣 

但大家真的要靜下心思考是不是中間有什麼問題

很多時後我們都很容易被一句話或是一個場景煽動

而沒有注意前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政治,高就高在煽動你你都不知道。

 

說到這裡

真正的重點其實是

台灣不能把自己封閉起來

兩岸三通是遲早的事情

但是大家做好準備了嗎

如果我們本身能力夠 有實力

兩岸三通就只是等客源來 我們好好發揮 好好賺錢罷了

但相對的 她們來

政府做好配套措施了嗎

如果大陸人在台灣殺了人或是犯法 台灣的法律可以制裁她們嗎

如果大陸人在台灣破壞台灣的美好生態 台灣的法律會做些什麼?

這些東西 政府想過了嗎

唯一政府能做的 就是把規矩清楚條列出來

不要讓我們覺得 大陸人到台灣就可以做台灣人不能做的事 或是 大陸人可以 台灣人就不行 之類的感覺

但台灣的政府 好像一直都不清楚配套措施的重要性

民將何措其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