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唸書之後其實有很多好玩的事

譬如說最近兩個禮拜

上課人數只有一半

因為最近有很多Jewish holidays

話說這種時候我總是特別羨慕

我也想要放這種假啊@@"

即便之前有雙十國慶

但  "老師 今天台灣國慶日放假 所以我也要放假"  怎樣都是說不出口的

班上有幾個女生

從認識到現在

沒有看過她們穿牛仔褲

也沒有印象看過她們穿短袖

沒穿過短袖很希奇

冬天沒穿短袖也許還好 但因為紐約的冬天真的很冷

室內都會開暖氣 其實大家在最底層都會穿短袖T-shirt就是在室內的時候會比較舒服

很好玩 昨天跟同學在討論

我親愛的同學就說 因為religion

這就要偷偷告訴你們我從同學那挖來的Jewish culture

當然更詳細 可以參拜GOOGLE大師 =)

 

話說 Jewish還有分很多種

就像Christian也有很多種

有一種比較嚴苛的

就是班上沒穿短袖現身過的同學

她們的要求就是

不可以把肘和膝露出來

那我又有問題了

那為什麼她們不穿牛仔褲?

牛仔褲不會露膝蓋啊@@"a

明天去問問

然後啊

已婚婦女要把頭包起來

真的是把頭包起來不是把頭髮藏起來喔

就是頭頂那一塊是不外露的

據說是因為頭頂是很親密的地方 只有丈夫能看到

更好玩的一點

就是更嚴苛的教條是

結婚前(真的是結婚喔 只是訂婚也不行)不可有身體接觸

真的是身體接觸喔 不要說性愛那一塊 是連牽手都不行

但我忘記是不是不能見面@@"

對於男女的臉對臉見面也是有教條的

這就讓我想到我之前阿拉伯的同學

結婚之前男生女生是要分開坐的

也就是說

當你走進麥當勞

男女是壁壘分明的

除非是小孩和夫妻

不然男女生是不可以混在一起

當然不用說遮面

那是必要的

不過我同學在紐約也沒遮面@@"

 

我覺得很好玩的原因是

在美國這樣的社會

很難想像把自己包起來密不透風的樣子

不過 這裡早就是多種族文化的生活

看到包滿滿的也不稀奇

只是我很好奇

她們都不想要融入美國自己本身的文化嗎

宗教力量真的很大

 

當然也有比較不嚴苛的Jewish教派

不需要包肘和膝

但大節日 或是結婚這種大日子

男生頭上的小黑帽是一定要的

有一些男生會穿戴高黑帽配黑衣 這是很正式的穿著

但是一般平常去上班 別小黑帽是必要的

很好玩的是

結婚也很大不相同

有很多特別的儀式和名詞

很好玩

不同文化真的很好玩=)

 

BTW,上週是Halloween 大家都知道要裝扮

Jewish的裝扮則是在三月。

 

 這是我同學的婚禮

當然現在看到的是小白帽

好啦 我會去問清楚小白帽和小黑帽的不同

不過平常看到的都是小黑帽 也許結婚又更不一樣吧

有看到新人前面的兩根桿子嗎

其實是有四根桿子(四個人)撐住一個旗面

新人要站在旗下

然後我們要跟著覆誦希伯文(沒錯 就是希伯文XD)

很好玩的儀式

有機會參加的話一定要去喔

 

我必須說我當時真的很興奮

畢竟是我參加的第一場美國正統婚禮 而且還是Jewish的

所以 沒有特別記得什麼@@"

好吧 把我零碎記得的寫下來好了

從很多電影裡會看到

新人坐在椅子上被大家捧高高→這也是有出現的

補充一下 在那個旗面下

會有一個打破酒瓶還是弄破什麼東西的一個儀式

那個也是很重要

 

反正

就是一個很好玩的婚禮

 

多文化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