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該睡了
但讓我寫點東西嘛...
今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卯起來把兩百多頁的書看完(中文的)
沒有很久但也耗了我一個下午
一邊讀 還要一邊跟自己對抗
對抗什麼?

第一、這是一份作業
除了內容之外
還要去分析
但我實在很不想這樣
因為好累喔
小說就是小說
Character 就也是character
爲什麼硬要用OT的角度去分析

非必要
說實話 我實在很不喜歡去把遇到的每個人歸類在不同的診斷裡
何必這麼累呢

更何況
我讀完了
心裡還是存疑
很多問號還是沒有解答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樣的餘韻
才是小說的美
但我怎樣都沒辦法接受

在我混亂的灰黑國高中時期
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我的生命
小說裡的城市寂寥
總在心裡繞啊繞
爲當時的我找到一個出口
爲當時的灰黑找到同伴

漸漸地
我學會逃避
也就不再看小說
不再看這類 情緒這麼強烈的書

取而代之的
反倒是看看談情說愛的韓劇
笑笑 就好

第二、既然是作業
當然不是唸完就好
還要去翻課本找出理論
還要把他當成個案來處理

但實際上
也許是我挑的書的關係

這個character...
其實功能很好

不會想不出要怎麼處理
但實在不喜歡這麼做

介入與不介入
都是很難做的選擇

剛接觸這個專業
一心熱血的自己
以為任何的不完美就是該介入
但現在我卻逃走了

不完美又怎樣
只要那是她們要的
治療師又能怎樣


最近常常在想
很多社會機構
社工、治療師
到底熱心的程度應該到哪裡

其實很多人
是不願意被介入的


突然
又明白了
逃亡的自己


只是想要放下治療師的身分
好好地
再去
重新看這個世界

我需要讓自己健康起來
才有辦法給別人能量與溫暖



我...
也許早就扭曲了而不自知
但我卻隱藏得很好
好到自己都沒發現


總有一天的
我想我會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