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think it's the culture of Columbia that everyone has to work so hard because your classmates are so good and you should be as good as they are.

我對人的偏見
不是別人對我的偏見
我很誠實 只是誠實地把感覺寫下來

說實話
在這裡壓力真的不小
每個人都很厲害
超變態 你們看過哪一個研究所的班級考試平均超過90分的?
我們班!
即便那些科目是我以前念過的 我也才考88
這些人真的很厲害
名校.....哀.....
但也因此你會去push自己要有當名校生的資格
所以會認真念書  想想也是不賴

但...我是一個喜歡slow my pace的人
我很OT 打從心底就是一個OT
因為我覺得生活的balance很重要
我可以非常認真工作念書 但該玩的時候任何一點屬於玩的時間都不可被剝奪
該休息就是要休息 我也隨性慣了 早上有空就睡 下午有空也睡 晚上還是照睡 該睡我就是會睡

從小就對很認真念書的人感到害怕
尤其是那種要出去玩還跟你規定 「可以跟你們去玩 但我幾點一定要到家念書」的那種
如果是他可以自己回去我們繼續玩 都還好
但如果是要提早收場 我可能就會悶了

我常常在想
書念很多不代表就很厲害
我承認 講這句話有一部分就是見不得人書念得很好
但另一部分也是真的 有些人滿口道理 但什麼都不會做 更討厭的是那種還會擺出一付很了不起的樣子的人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但我還在摸索
很好玩 因為這裡所有的一切 包括人、事、物都是新的
很適合做很多觀察和研究
特別是慢慢摸索出一個人的個性想法.......

很特別的一個現象 
發生在我一個領獎學金的同學身上
感覺什麼都不滿足 但又會講她很滿足
對某些事明明就很不滿意 一開始會附和著說不喜歡或是表明不是很喜歡
講完 在對話要收尾的時候 就又會說 不過我覺得不錯
呵 很好玩 人與生俱來的矛盾 是一個很好觀察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