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哥大發生很多問題
星期四早上noose
星期五又有牆壁寫字...
很剛好
才剛完成White Previlige的作業
這兩天才在上種族歧視相關的professional foundation
立刻就很生活化地送你實例
上次的伊朗總統到這次professor of TC.
在我的作業裡
我清楚表明不是只有白種人具有環境與生俱來為他們準備好的優勢
包括我們 臺灣人
為什麼有外勞 我們不也是享受著另一種層次的種族優越嗎?
再者 平心而論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去歧視另一種族
也許是我運氣好 也許是我還沒遇到 也許是我沒感覺
起碼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遇過任何人因為我是亞洲人而歧視我
也許有 但我沒有感覺到
除了最近一次的resolution團體作業 真的被不尊重之外
普遍來說  我還滿被平等尊重的
 
講回種族歧視  很多人就咬著白種人做文章
因為很多hate crime確實是白種人對別種的迫害所早成的反擊
但我今天上課 聽一聽覺得厭煩
如果我是白種人 而我是沒有任何歧視想法的人
那一天到晚把你們的想法貼在我身上
難道對我來說就不算是一種stereotype嗎?
如果有人整天一直在我旁邊討論 臺灣人就是怎樣怎樣...
我一定會抓狂的=        =
公平一點  也替他們想一想吧
話說 我對White Previlege的想法 我很純粹覺得 也許你在這個國家遭受的待遇沒有跟條件跟你相近的白種人一樣好
但我也坦白說 在這個國家 其實是很看能力的 只要你有能力 你一樣可以有所要求
因為我姑姑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 百分之一百的臺灣人 但她在AT&T擔任主管的位置 一做好像有十幾年之久
而我的親身體驗 我不敢說我有能力 但起碼在跟美國人講話上 我從來沒有感覺過被歧視
我反而常被問:妳是不是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妳的英文說得很好
通常他們會問這句話之後 很多事他們都願意跟你說 很多事是可以溝通的 當然 也許是因為我對他們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所以我是無害的
我沒有崇洋媚外 但我一直秉持著:Do what Romes do去融入這個不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本來也應該是這樣吧 如果一個外國人硬是要很強硬地把自己在當國的模式套在臺灣人身上
臺灣人也是會反彈的   公平一點
 
再來 看了校內報紙
很有感覺
一 是學生們聚集討論這個問題並提出具體想法往上呈 這個感覺很好
跟臺灣的學生完全不一樣  臺灣學生只覺得 「喔..發生某事」但其實是滿淡漠的
二是學生的年輕激進 想把學校旁邊的路用桌椅癱瘓掉來表示對歧視這件事的不滿
也就是affirmation action
很好啊~站出來是一件很好的事 如果我有時間 我也會去參加
本來就不應該有任何的歧視 所以我贊成這個想法
但我不贊成癱瘓交通
畢竟哥大是在城市裡的學校
附近居民的便利性就不用管了嗎?
三 學生們對校長和某些高層很不滿  認為應該要出來做些什麼
我必須說 這是一個自由但被保護得很棒的學校
我個人很喜歡哥大 因為我們保持中立 我們有我們的想法
校長針對上次伊朗總統也發表了他的想法
這次也有 也鄭重聲明了 我們不會被威脅 因為我們有我們的信念
我不覺得校長該對這次的hate crime負什麼責任
第一~~TC已經不歸屬於CU他們有自己的president
對CU來說 TC是我們這個社區裡的夥伴 確實是在這樣的事件發生後要互相幫忙
第二~~種族歧視一直都是美國國土甚至是全世界只要有人就會有的問題
我也才區區一個校長 我能怎麼要求別人不要有歧視想法?
學生參與學校這類活動 我覺得很棒
但不要只是情緒性地高喊 高層出來負責!
說實話 其實校長滿無辜的
 
種族歧視一直都會是議題
只要有人 就一定會持續存在
就端看我們怎麼想怎麼做而已
何必跟這世界運轉的規則過不去呢?
 
話說 我很常冷冷地看著班上同學
因為 其實她們嘴巴很會說 但做出來都是不一樣的事
特別是講這類敏感的議題
都會說 每個人都有....的權利 我們應該去尊重......
很會講 但她們對於我這類的亞洲學生
我卻從來看不到她們的和善
說穿了 就是很會講罷了 很會給老師好印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