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唸書之後

多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

也多了很多機會思考自己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也許是因為很習慣行為分析

就也把自己也分析進去 以示公平XD

我想我是abused child

一直到今年暑假跟*grandma*學習很多東西之後

才更了解自己 也更清楚 我真的是abused child

我想 長大的過程 有一個機制是幫助自己不要受傷

所以很自然就會對很多事情遺忘

畢竟想起來很痛 也沒有必要

一直反覆回想 對長大這件事一點幫助也沒有

潛意識地遺忘和不碰觸 但並不是自己告訴自己要去遺忘 是真的忘了

另一個 則是不去思考背後的理由

 

我跟病人很像

我們都不相信這世界上有unconditional love

(這件事我到今年暑假才知道)

所以 我習慣了保持距離

很多人都說 不要期望就不會失望

我根本就是下意識的反應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 不要期望就不會失望 這句話

但其實我卻做著一樣的事

所以我才說  無意識的保護自己也從不會去探究背後的原因 因為以前不知道有出現類似的行為

只覺得自己出現的行為常常讓自己感到困擾

不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那樣的自己

 

白話的說就是

我不是一個會保持距離的人

但常常會讓人覺得我很冷漠

對我來說

任何relationship的開始與結束都很容易

但要保持卻是很難的事

現在我明白了

因為我從來就不相信有unconditional love

所以我情願漂泊

我只相信當下 不相信永遠

所以只要當下滿足了 就好

當下不滿足 就會造成心上的缺口

很容易被自己放大

然後說 "看吧‧‧只是再一次證明沒有unconditional love."

 

我想

我真的是一個很悲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