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拉 J.在報告討論完後趕著要去打工
如果順利 感覺她畢業就可以直接在那個場所工作
很替她高興 因為那離她家很近 也算是還不錯的地方

但莎拉跟我說
我不一定到時候還會在紐約

我:爲什麼
J: 因為我先生在軍中工作 現在是調派在紐約 以後不知道會去哪
我:喔  (有情緒了)
J: 我們到時候可能又會搬家 每次都在不同的定點停留 然後再搬到下一個地方
    雖然不像妳是離家那麼遠 但其實也算是一種奔波

她的口吻有著幸福
在她身上我感覺到〝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的幸福

怎樣深刻的情感 可以讓一個人心甘情願這樣陪著你到處走
很幸福

而對我來說
我想我也很幸運
可以在莎拉的漂泊中 遇到她 認識她 成為她的同學 希望以後也一直維持當朋友

這是幾分之幾的巧合
一個不見得會去美國唸書的台灣人
一個不見得會在紐約唸書的美國人

我飛越大半個地球
在這個時間點 在這裡 在同一個班級 在同一個小組
何其有幸地認識這樣的一個朋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