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
善良是白痴
我漸漸明白

所有的道理根本不存在
那是一種理想
一種大無畏的犧牲奉獻
但在真實的世界裡並沒有這類的狗屁
有的 只是數不盡的傷害
我從來就不喜歡去解釋
因為我不懂要解釋什麼
但很多人很喜歡從外在去解讀些什麼
或是用自己的想法和主觀意識去解讀

看到的不見得是真的
沒看到的也不見得是假的

最近
我的道德與倫理
被震撼教育了好一陣子
我漸漸明白
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道理
是哪個王八蛋跟我說有理走天下的
我可以給妳很多例子告訴妳
有理是沒辦法走天下的

良善是一種錯誤
大家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
所以選擇傷害別人
大家為了自己的利益
所以選擇犧牲別人
中國人的傳統良善道德
完全就是一個屁

何必呢
當什麼好人

更讓我深痛惡覺的
是這些自以為有著大無畏犧牲奉獻的良善人士
用著醫療當藉口
其實  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書越唸 事情經歷越多
我只覺得 課本說的永遠是IDEAL
現實生活裡
這些看起來訓練有素 態度親切的治療師
私底下 卻是令人害怕的可以

我累了
我突然不明白我到底在追求些什麼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受傷很多次
但還是不死心
總是對有需要幫助的人心軟
對這個行業充滿熱忱
就是喜歡人

但這樣就夠了
是時候該把這樣的自己丟掉了
再這樣下去
一直受傷的都是自己

該學會自私
該學會〝管別人去死〞
該學會那種以自我主觀意識為出發去評斷一個人的標準


那全都是我最討厭的



離我遠一點
通通都離我遠一點
這世界太可怕了

爲什麼只是做自己的事
也總是有人要來傷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