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因為心臟衰竭過世
享年六歲
真不愧是我好朋友啊
一早就留這樣的訊息給我=         =

X福心臟衰竭過世了,真讓我震驚呀!

我找不到任何詞彙去形容我的心情
這是我當治療師 第一次 第一個 這麼接近死亡的孩子
當時 我們都還不知道

其實我也知道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但都只以為是狀態不好
如果當時的weakness是一種徵兆
我會更難過吧
謝謝他  沒有讓我很自責
也謝謝自己  沒有傷害過他

他是我心疼又無力的孩子
每次要他翻身  我就很怕會有不好的trigger.


但現在想起來
也許我們都該把他的weakness鄭重看待 對吧?
但也很難說
〝弟弟〞有可能病毒感染→這是我們怎樣都無法預防的
我不知道

但對他來說  就我在旁人的角度
我會覺得是一種解脫
如果活著不能開開心心去做想做的事
如果活著只是在等待一次又一次的癲癇
生命的美好與價值在哪?

我希望弟弟是快樂的
我希望他是帶著他愉快的童年經驗走的

曾經 他也是活蹦亂跳 有著燦爛陽光笑容的

其實 這樣的結束
對我們都好
就現實面考量
我們能照顧他到幾歲?
他的家庭能負擔多少的醫療費 補助又能給多少
父母的心要被擰著多久才能再看到孩子的活潑

醫療的渺小
生命的飄邈
上帝是疼愛祂的子民的
弟弟該受的折磨已經夠了
所以跟著上帝回家
成為眾多天使之一

我相信  弟弟的活潑開朗 一定可以帶給更多人希望與力量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竹筒飯
開始 與 結束

飯裡蘊藏著多少父母對孩子的期待
期待我們能對他更好
感謝我們對他的付出
但又有誰 安慰失落的父母
又有誰能做出這樣的竹筒飯
去撫慰父母的傷痛

我明白了
最痛的 依舊是仍留在世上愛著他的人們

面對死亡 最害怕的   也許是旁邊不捨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