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出abstract..
正文開始
在紐約/哥大第三個月
還沒有一次被老師指責有像在台灣被指責那麼難受

在台灣 很容易被老師挑起〝我真的有這麼差嗎〞的感覺
有時候 是有〝羞辱〞的感覺的

這類羞辱感覺在實習的時候才深刻體悟到
你會被老師指責到 你看不到自己的價值 會覺得 我真的是一個很差的人

但在這邊
老師是很open minded 的 妳可以跟她討論很多東西

前幾週我去見習
我的指導老師就很棒
她知道我的治療師背景
就很開心跟我討論病例
很像臨場考試  但感覺很棒
因為你是被放在〝平起平坐〞的位子上 是被尊重的
就算有不會 也不是多大的錯誤
她會鼓勵妳把想法講出來 再告訴妳哪裡出了問題

當然 見習和實習是不一樣的
見習不碰病人 但實習要 
出了錯誤 在實習可能會釀成大錯

但我只是想提 老師跟學生的互動關係

我的老師從來不說我的報告不好
她說:我想看到更不一樣的  我不希望妳回去花很多時間重寫 但加點讓我可以期待的

起碼 聽起來 妳就覺得 恩 我是有能力讓妳驚艷的
學生的價值還是依舊在正面

但哥大畢竟是哥大
老師還是會很清楚抓住妳想偷懶的東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我偷懶不想寫某一個小項
就被老師抓到
但老師的態度 就會讓妳覺得 恩 我應該要把每一個項目都當一回事    而不是交差了事

我想 這是我沒有體驗過的
這是我喜歡的
這是哥大狡詐的地方啊!!就是這種小地方開始騙妳的感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邊跟老師的互動真的很棒(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系上是這樣)
老師還會跟我說:ㄟ~妳背那個包包很好看  哈XD
我們還會通e-mail交流 ....^         ^


但也就是這樣
老師有時候也被學生欺負得有點...慘吧
這邊的美國學生就會很強調〝Responsibility〞
老師妳該準備好教案 該要在我們上課前把什麼什麼都弄好
助教就是該做好該做的事

都沒有錯
只是有時候 用這樣的原則去責備一個長輩
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會想到我所受的東方教育
這種時候我只會覺得  
有些時候不見得都是老師的責任  如果學生自己積極一點 自己的責任盡到了 又何必管老師怎麼樣呢

我這樣說 只是想表示...
之前我們在考Psychopathology
有一個學姐是TA (Teaching Assistant?)
其實她沒有義務要幫我們做考前重點複習
但她幫我們開了review session
但是因為她的講義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整個session讓人有點難過

同學們就開始不滿了
覺得她應該要盡她的責任
把該弄好的東西弄好
而不是這樣

但我覺得 如果妳唸完了 去只要聽她覺得重要的 其實就差不多了
只差在 妳唸了沒 其實某部分是想走捷徑 不想都唸吧...

不知道...
思考

但我還是我
做好我該做的事
而不是跟著去責備別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