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的等待
她越來越會忍耐
以為愛上他 可以自私地把寂寞減半
沒想到卻得到更多寂寞

她越來越會跟他的語音信箱聊天了


女孩掛上電話

還是不接
從上次逼問他到底跑哪去之後
他就開始不接電話

第十通 這一週
好一個狠心的人
說要分手的是女孩
但男人卻一句話都沒有
只說 現在工作忙 明天再跟你說

這句話聽了十遍之後
女孩了解這只是他的藉口
他不想談的藉口

也罷
這段感情風雨波折
男人總有用不完的理由
解釋為什麼沒接電話

每一次女孩選擇相信
這一次 她再也不信

畢竟 等待的人總是抵不過思念的折磨
她決定不再等待
曾幾何時 那個喜歡聽她笑 喜歡聽她說話 喜歡逗弄她 喜歡陪她編織夢想的男人
已經不再把時間留給她
所以她決定出走
離開這一段讓她心裡不健康的愛情



她開始把屬於他的那個schedule抽離
早上八點 他要到辦公室準備八點半開會
九點  可以偷偷打給他聊一下
十二點  他會在辦公室吃飯 
兩點 他會要準備出門見客戶
四點他會準備下班
六點他會到家 偶爾要去上課 偶爾要去見客戶
十點他會和他弟一起回到家
十二點他會不支倒地

以前她總會努力早起好在七點叫他起床
聽他賴床 耍賴叫她十分鐘後再叫他
拖到七點半 男人才匆忙地回電話交代一天的行程
〝寶貝 我要遲到了 今天乖乖喔 晚上會跟爸媽去吃飯 下班前再打給妳〞

她開始努力賴床 一直到八點才出門
慢慢地走去巷口的starbucks
點著一盤沙拉和一個可頌
配上一本數字週刊
不動腦地開始每一天


九點準時進辦公室  刻意不登入MSN
再看一次十點會議要準備的東西

開始穿回大U領露出小可愛裝飾著的鎖骨配上小短裙和內搭褲 

十二點  不再打電話給他
開始躲在會議室午睡
一直到兩點同事來叫她

偶爾在茶水間的八卦 再也不再在第一時間跟他分享
她用盡全部的力氣去聽 去笑 
假裝生活裡沒有第二個schedule
不再抬頭看鐘 不再拿起手機提醒他小心騎車
三點半一邊討論今天跟同事的晚餐 一邊打著老闆交代的文件
五點一到 關機關螢幕 大家分配車子一起去慶祝行政部同事的生日
吃完晚餐去唱歌 唱完歌坐著同事的車回家

十點 不再去想他到家了沒  開始看著重播的韓劇
偶爾跟朋友聊天 

MSN   很久沒碰了 

剛開始
掛上轉語音的電話會哭上一晚
會胡思亂想他去了哪裡

剛開始
早上醒來就哭
怎樣都沒辦法想通到底哪裡出了錯

剛開始
還是盯著時鐘看
等著手機響起
總是不小心在特定時間又要打電話給他

剛開始
沒辦法加入同事的八卦裡
掉不停的眼淚會嚇到人 於是總是躲在樓梯間痛哭

在忙碌的特展過後
男人的schedule再也不曾出現在女孩的生活裡
女孩的生活走入了另一個忙碌

但思念總是揮之不去
有一次遇到工作上的失誤
女孩突然想起了
那個總會幫她擦掉眼淚 告訴她沒有關係 再做一次一定會更好 的男人

登入了MSN
女孩遇到了男人

女孩說:你最近好嗎
男人: 不好 我過得一點都不好
女孩問:怎麼了
男人: 工作上遇到了一些瓶頸
女孩: 還好吧?有很嚴重嗎
男人: 不好 很慘。
靜默之後
男人: 妳呢?最近好嗎
女孩: 還不錯 只是這兩天工作出了問題
男人: 怎麼了? 有怎樣嗎
女孩:沒什麼...只是東西做不出來 
男人: 恩
女孩:恩
再一次沉默
女孩: 我以為你會安慰我什麼的
男人: 喔
女孩:恩
男人: 妳在哭嗎
女孩: 恩
男人: 不要哭了 沒事的 
還是沉默
女孩: 恩
男人: 妳最近身體還會不舒服嗎
女孩: 還好 就這樣
男人: 喔
依舊沉默
女孩:你有想要跟我說什麼嗎
男人: 那妳呢 妳想要跟我說什麼嗎
女孩: 沒有 只是今天突然很想跟你說話
男人: 我也是 我還是很想聽到妳的聲音
女孩: 喔
男人: 恩
男人: 有沒有好好吃飯
女孩: 就這樣 有空就吃 忙的時候就晚點吃
男人: 寶貝 乖乖吃飯好嗎
女孩: 我也想準時吃飯...呵
女孩: 好熟悉的名詞  但我已經喊不出口
男人: 爸媽最近念著妳  總問著妳有沒有去醫生

胃病
女孩常常在胃痛
以前男人總是做好午餐 等她過去一起吃 盯著她吃完送她回去之後才回辦公室
晚上也是 在他要應酬之前 總會先在她家弄好晚餐 看著她吃完才去應酬

女孩: 呵...真不好意思讓她們老人家擔心 幫我跟她們說聲謝謝好嗎
男人: 好
女孩:恩
男人: 我們合好 好嗎
女孩: 再說吧  你還沒有交女朋友嗎
男人: 沒有 妳呢
女孩: 寶貝應該留給你的女朋友
男人:妳呢? 很多人約妳出去嗎
女孩: 朋友聚會囉 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男人:妳交男朋友了嗎
女孩: 新朋友都很好玩 年紀也都滿近的 大家都會一起去玩
男人: 我還是想著妳
女孩: 我該睡了 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男人: 恩 
女孩: 晚安

女孩沒辦法說服自己
他不接電話 莫名消失的那幾天
真的只是單純的出差忘了打電話

但也無法抹去他對她的疼愛
思念依舊折磨著兩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