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突然能理解小說裡的男人
爲什麼一句話不說 只抽煙
只享受被煙圈包圍的感覺
那種感覺
有點空洞 有點寂寞
我不會抽煙
但我也能理解 煙圈裡的寂寞與感觸

那是一種氛圍
一種氣味

彷彿所有的情緒都可以散溢在那樣平常不被允許流漏的空間裡

第一次有這種衝擊
應該是看 朱少麟的 傷心咖啡店之歌
當時 我15歲
老實說 故事太過縝密 以致於當時的我 似懂非懂 
但開始了解那種城市的寂寞感與人錯綜複雜的無力感

我在華麗的台北長大
現在在亮麗的紐約唸書

兩個城市 有著一樣的寂寞
但寂寞的 依舊是人 不是城市

我不喜歡散場 不喜歡熄燈
因為我不喜歡面對散場後的空虛和剩下的落寞的我
我還學不會怎麼面對結束
還學不會怎麼在熱鬧之後回歸平靜

彷彿 只要燈還沒熄 我就不會是一個人 
所以我喜歡Manhattan
我喜歡這個不夜城
我喜歡燈光墜飾整個城市
帶給我一點溫暖
帶給我一點陪伴


煙圈
飄散著多少心事與說不出口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tanpe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